2011年2月@安平小銅鍋。側面總算能示人了!

2010年11月左右,我看著鏡子裡的牙齒,感到相當的惶恐,總覺得他們一直沒有要後退的意思,
連好姊妹都忍不住告訴我:從側面看妳大笑,真的好驚悚。

於是我就再次盧醫生幫我打骨釘了。

=================================================================================
2010年12月6號

看了許多牙套前輩的紀錄,發現打骨釘沒有字面上那麼恐怖,甚至有人宣稱完全不會痛。
「不就是把跟螺絲釘鎖在骨頭上嗎?這有什麼了不起的!」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畢竟吵著要打的人還不是自己嗎。
話是這麼說,但躺在診療椅上還是挫了一下...
看我的手忍不住緊張得握起來就知道了。



總之先打麻醉藥。
打麻藥可說是所有過程中我最不害怕的部分,跟大部分人都相反。
打完後,醫生開始挑選起釘子...



接著,醫生就亮出了即將鎖在我齒槽骨上的迷你骨釘。


螺絲釘搭配螺絲起子,多麼理所當然的組合啊!
我還以為會出動特製電鑽呢,沒想到是全手動操作,可以想見是多費力的工作。
DIY組過家具的人就知道,用羅賴把硬鎖是很累人的,醫生得使勁才能把釘子牢牢轉進骨頭裡。
因為打了麻藥,所以在鎖的過程中是沒有感覺的,只覺得牙齦骨越來越緊、越來越緊。


無助的眼神。畢竟本人什麼都看不到,只能任由醫生擺佈。


特寫來一張。迷焦應該是拍攝者的另類貼心。

如圖所示,醫生用螺絲起子對準了之後,就以完美的45度角轉進去。
醫生邊鎖邊解釋怎樣的角度會鎖得比較牢靠,並且相當得意自己做得十分漂亮!
骨釘打完後也會再拍個X光確認角度跟位置是對的,我只希望不要鬆掉就好,免得又要再打一次。


就是它啦,小兵立大功的小傢伙!
以後橡皮筋就能直接掛在上面,24小時不分晝夜的使力拉牙齒,也能取代傳統醜醜的頭套(如下圖)。


頭套這東西我小時候戴過,根本就只有晚上睡覺才會戴,白天戴出去那還要做人嗎~~
而且我永遠忘不了某天早上,我才把繞在脖子上的鬆緊帶取下,低頭準備要上廁所的時候,那個U型鐵片就「噗通」一聲掉進馬桶裡...=.=
我看著馬桶裡的矯正器發呆了10秒,最後還是只能冷靜地把它拿起來,用肥皂洗洗後再戴回去.......

扯遠了。

我爸跟我媽看到骨釘照片的時候都全身加冷筍了一下。
我總共種了兩根,看前輩們分享還有人種過六根的,佩服佩服。
巴特!是誰說打骨釘不會不舒服的啊啊啊~
自認很能忍痛的我,打完骨釘後的那個晚上可是連頭都隱隱作痛了起來哩。
但傷口的痛畢竟一下就好了,比較不舒服的是骨釘會一直刮口腔內側,沒有軟蠟的話就死定了。
請記得多跟診所要一些軟蠟,會舒服很多很多,

結論是,雖然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但我還是非常慶幸打了骨釘!!
因為速度真的快多了,從側面看很明顯耶,真開心,醫生幹嘛不早點幫我打啦(還怪人家)。


打骨釘前的2010年10月    vs.   打骨釘後的2011年2月
左圖牙齒一副要噴飛的樣子,是準備要嚇死誰?
右邊的側面線條就順多了,牙縫也變得更小。


打骨釘前的2010年7月   vs.   打骨釘後的2011年2月

左圖是更早之前剛拔完第一小臼齒的時候,整個上排牙齒跟馬沒兩樣啊。
右圖牙齦進去了,笑容也柔順了許多。

你們說,是不是有差有差!!??
過年期間,親朋好友們都紛紛作證我的牙齒在打了骨釘之後突飛猛進,現在側面總算能放風見客啦!
就連正面也看得出沒那麼鼓了唷,對吧對吧~~~
骨釘我愛你啊。只能用相見恨晚來形容。

至於其他更詳細的比較圖,等滿一年的時候再整理嘿!
(其實也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