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出國,總是可以搬出一堆理由。
預祝畢業、慶祝畢業、慶祝實習結束、慶祝離職、慶祝論文口試結束...

感謝我的好朋友(好到可以借宿打擾的程度)分別居住在我最愛的兩個地方:
日本和美國。
雖然過去也都曾造訪,但擺脫跟團的限制,窩著「半生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去年離職,舒舒服服去美國待了快一個月,回想起來還是要再次感謝妍希的招待,
省了住宿費、交通費不說,住在美麗的灣區,還帶我跑了一趟LA,
讓我從一年疲累的工作中徹底解放。

今年,早早就跟金拔約好了(希望不是只有我自己掛在心上),
要存錢到日本找她玩耍。
想當初第一次到日本,就是我們倆一起去的哩!
才國中的我們一起在淺草買了風鈴耳環,一人一邊,現在都還放在梳妝台上。

五六月遇上新流感在神戶爆發,差點以為日本去不成了,
但七月初風頭漸過,某天當我正水深火熱撰寫論文第四章,一時分心上網查機票,
旅行的火焰就這樣「轟」地點起。

於是就這樣敲定。
一個禮拜和媽媽、弟弟前去嚮往已久的關西、一個禮拜獨自去東京拜訪(打擾)金拔!

搞定機票應該是最容易的。
用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查詢,選最便宜的就對了。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irfare.php
去年我在西北找到九月飛美西14000(未稅)的西北航空機票,
今年透過Ezfly訂了國泰的大阪進東京出機票也才9700(含稅)左右,
不在意航程累積或年票限制的人大可以好好利用特惠票唷。

再來是
住宿
這部分比較讓人頭大,除了在背包客棧看到眼花,也好好參考了PTT日旅板的情報。
最後決定前四晚下榻大阪梅田的Hotel Kinki近畿旅館、
後三晚住京都的民宿「增井家」。
當然,商務飯店跟民宿各有千秋,其實我覺得都很棒,
但我的旅伴們顯然比較喜歡獨立衛浴,之後再用專文介紹吧。

機+酒都搞定,再來就是擬定行程
一樣,還是要參考大量資料,慢慢消化,享受那焦慮又興奮的情緒。
還記得某個章節難產的下午,我叫我弟載我出門買了一本大阪京都旅遊書回來,
光是擺在床頭都有保平安的功效(誤)。
參考了許許多多前人的意見,我排了自己覺得很完美的行程,還寫了鉅細靡遺的細流,
卻把我媽跟我弟操個半死..以致於到京都後把行程大刪特刪...
我弟有一天非常認真地對我說:旅行的時候妳身上是不是有一個備用電池?
平常明明懶得要死,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是按怎玩的時候就可以走一整天不會累...
...(汗)這些也是容後再述了。



一到關西空港就馬不停蹄購買Kansai Thru Pass。

至於
交通,千萬不能小看哪,我決定也要給它一篇專文,
關西的交通和優惠複雜了些,還以為早已研究得透徹,沒想到最後一刻還是吃了大虧@@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些前車之鑑,嗚嗚...

好了,再寫下去大概要變成論文中文摘要一篇。
在這篇序言的最後,要提醒大家:外幣要換夠!!(當然存款也要夠更是重點中的重點)
我誤用去年美國的花費估算到日本旅行的費用,真的是
好傻好天真。。。
竟然只帶了不到六萬日幣就想玩兩個禮拜,
完全忘了日本光是高昂的交通費就可以逼我不用出門。
這次要不是我媽跟我弟好心接濟、金拔讓我兩替、姊妹們先換日幣讓我代買,
應該會被迫在金拔家乖乖吃麵包配開水。呼。

還有好多話想說。
加油!我會慢慢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