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Cannon約了一早9點半吃早飯,這傢伙卻睡到9點38分才被我的第14通電話叫醒,
11點才到達我們約好的地點--尖沙咀。

早上,是自己搭校巴下山的,因為還沒開學,車上幾乎沒有香港人,
一路上聽到的不是北京腔就是台灣腔,其實有一股奇妙的感覺,
覺得兩岸三通不就是在這兒嗎?
話說回來,託Cannon遲到的福,我倒是把尖東車站和尖沙咀附近摸熟了,
逛便利商店的時候,更意外發現Sugar竟然在香港也有出刊,
至於區臣氏,根本就像任意門似的,一走進去就像瞬間回到台灣,也讓我順利找到尋覓已久的針線盒。
而原本託Cannon訂的鴨靈號(沒有一個本地人聽過這玩意兒),因為太熱門了所以無法搭乘,下次吧!

早飯(一點都不早了,要吃的時候已經是11點半)找了一家疑似原「新發」茶餐廳的「新逸」茶餐廳。
由於香港的門牌號碼並不是好好貼在各戶門前,讓我找得眼都花了,
不停和Cannon通電話,也讓我前一天才買的28元手機預付卡迅速見底。
其實如果沒有Cannon,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點餐@@
沒有蛋餅、漢堡或蘿蔔糕,取而代之的是芝士腸(鑫鑫腸)、炒蛋配意粉,
還有柑橘檸檬蜜,哪有人早餐吃那麼飽的啦!
內疚的Cannon這餐請客,
但老實說他也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搭通宵小巴轉了兩次車才到家,
聽說到家的時候都快3點了,
所以我根本沒資格生氣,反而應該是我不好意思才對。

吃完在香港的第一餐,
決定在尖沙咀先隨意逛逛,
中餐(?!)再去傳說中的「澳門茶餐廳」大飽口福。
其實尖沙咀實際的大小比地圖上的小很多,
從尖東走到分隔東西兩邊的彌敦道,再到西邊的海港城,不過一會兒光景。
誠如我所說,這次到香港並沒有打算購物,
所以也只是單純的走走逛逛,
連到名聞遐邇的海港城(真的好大),
也只是想開開眼界而已,主要目的還是去Welcome超市比價,哈哈。

繞了一大圈,該看的都看了,
接下來要趕在Cannon回中大入宿前吃完中餐。
一到澳門茶餐廳,就看到門口一條人龍,果然名不虛傳哪!
進到店裡,服務生把我們帶到一個面牆的狹小兩人座。
說狹小,還真的不誇張,是腳無法伸直的程度,好擁擠,
但面牆的位置卻意外為我等下在店裡補鞋帶來良好遮蔽,嘿嘿,
Cannon在我補鞋的時候不停鬼叫「台灣人都這樣的嗎」,
拜託,我也是不願意買到爛鞋的啊,嗚嗚,
在此奉勸要去香港的朋友,夏天就穿夾腳拖鞋,冬天穿球鞋,
就是千萬不要買雙美麗卻不耐穿的平底鞋,穿高跟鞋更是自殺行為,切記切記。



差點忘了提茶餐廳的菜色,
遵照旅遊書上的推薦,
我點了豬扒飽和檸檬蜜,各要價17元以及13元港幣。
豬扒飽其實就是餐包裡夾豬排,無生菜、無dressing,
非常樸實,但真的天殺的好吃!!!
可惜我們早飯吃得太晚,無法點其他菜色,光想到又流口水了啦。



下午,Cannon回學校去,
我則一個人逛了香港歷史博物館。
很多人都問我,去香港逛什麼歷史博物館啊,
但我在此大力保證,去逛了不會後悔的!
會場設置了8個展區,從香港的遠古時代講到英治、日據時代,最後再到現代(我承認有跳過回歸),
建築和文物都以一比一的比例製作,連雙層巴士都不放過。
我租了導覽機,把每個展區的每塊招牌、每部影片都仔細地看了,
印象最深的是客家村和日據時代。
客家村蓋了一棟傳統客家住宅,走進去,就像回到奶奶、外婆家,
原來窄小的窗戶是為了防盜賊啊,這個典故連我媽都不知道;
而日據時代的香港,所有路上的英文招牌全數換成日文,
讓我更深刻體會到香港時代背景的複雜,是如何交織出現在的香港。
廣東話和英語是他們的官方語言,而回歸以後,普通話又成了第三種溝通工具,
每個人都像九官鳥一樣,對於「國際」的意識也比我們強多了,
這也是我此行受到最大衝擊的地方。

逛完歷史博物館約6點,
正好Doris也回到香港,並處理完入宿的事情,可以來找我了。
在等她和朋友Carol來找我的空檔,
又逛了彌敦道和美麗華商場,並意外找到香港板上熱門的IT,但一樣空手而返就是了。

和她們會合之後,Doris和Carol帶我去吃一家「雲南過橋米線」,
超大碗的招牌過橋米線要34元,不便宜,但真的料多味美好好吃呀呀呀呀呀呀~~~~~~~
廣式奶茶也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喝~~~~!!
只可惜我們因為要趕著看8點的幻彩詠香江,所以狼吞虎嚥,無法細細品嚐,
但我已經記住它的味道了,下次去還要再吃。

吃完後我們趕去維多利亞港,同行的還有Carol印度朋友,
到達港口的時候,呃呃,雷射表演正好結束...orz...
無所謂,我們還是開心地跟星光大道上的名人手印照相,
碼頭上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會拉著路人唱唱跳跳,熱鬧非凡。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有多美,我就不贅述了,
對於看慣了的本地人來說,這根本沒什麼,
可是對道地觀光客來說,這裡真的是名不虛傳的百萬夜景,看多久都不會膩。
繞完碼頭一圈,正好等著搭天星小輪到對面的中環。
天星小輪其實跟旗津的渡輪差不多,只差不能載機車,過去也沒有仙人掌冰:P


中環是院會和銀行大樓、商業大樓林立的地方,
各家名牌旗艦店在這裡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經過一家高級旅館時,Doris很「好心」地提醒我「這邊就是張國榮跳樓的地方」,
實在是讓人毛骨悚然卻簡單明瞭的介紹法啊,後來甚至連小巴司機都不忘提醒我們一番。

再上去不久,就是沒去過不算到過香港的「蘭桂坊」了,
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那是一家夜店的名字,
到那裡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是建在斜坡上的夜店區的統稱哪。
Carol和Doris說她們其實不喜歡蘭桂坊,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外國觀光客,也很吵雜,她們比較喜歡上面一點的SOHO區。
猶豫了很久,換了兩家bar,最後終於挑了一家雷射很刺眼的酒店,
我們五個人(此時又加入了一位香港朋友)擠在小小店裡的小小位子上,
三種語言夾雜,其實交集不很多,所以當Doris提議要帶我去SOHO去逛逛的時候,
我著實鬆了一口氣。
 
SOHO區比較像是lounge區,比較安靜、比較文藝、比較有時代的味道,我也喜歡這裡。
途中,Doris帶我去看了外國記者聚會的招待所、她曾經想租下來的公寓,
還搭了中環有名的半山電梯。
如果沒有Doris帶著,我不可能有機會這樣晃蕩吧!
陡峭的路上,許多「小紅」技術高超地行駛著,等得不耐煩就猛按喇叭,
這點倒和我們的小黃很像^^"
雖然多繞了一點路,腳也快廢了,但能多看一點是一點,這才是觀光客的責任嘛。

回程,我們回旺角搭快速小巴,
快速小巴真的很、快、速!
和台東在山路上超車的公車有得比。
Doris和Carol一直提醒我要抓緊,
要不然極有可能在司機轉彎的時候飛出去。
但優點是非常快就回到中大(即便也是一點半了),
趕緊梳洗一下,看一下窗外夜景,就倒頭呼呼大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