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海洋公園日!

早在台灣的時候就和Cannon約好了,
請他一定要把這天空下來陪我,
很講義氣的Cannon果然沒忘記,
還找來可愛的同學們Ann、閃閃和Jaco,
讓我度過愉快的海洋公園之旅!

不考慮去香港迪士尼的原因,
主要是迪士尼系列大部分都去過了,
怕去了傳說中很小的香港迪士尼會失望,
雖然十年前也來過海洋公園,
但畢竟是十年了嘛,哈哈,Cannon上次來也是十年前哩,
所以還是決定舊地重遊囉。

早上10點半,大家約在尖沙咀站集合,
其實這是個漫長的旅程,
我先要搭校巴下山,轉九廣到尖東站後,
再轉地鐵的尖沙咀站。
要不是前一天有先走過,今天大概絕對趕不上吧!
好玩的是,其實我在車廂裡就有注意到Ann和閃閃了,
所以當他們朝我和Cannon走來時,偷偷嚇了一跳,哈,早知道就一起走來了嘛!

在尖沙咀買了去海洋公園的車票和門票,
坐車不到半小時就到囉!
車上Ann和閃閃不停問我SHE和鄭元暢的事,
因為她們非常迷台劇呀!真是異樣的感覺!
當下,我再度拿出記事本裡賀軍翔的護貝照片,
告訴她們這才是台灣真正帥的紅星,哈哈哈,
我好忠心耿耿喔!但Cannon這波該竟然敢說自己比小美帥,太波該了!


五人在海洋公園後門拍了大合照,
決定先攻山上的遊樂區(他們說是「機動區」),
第一個遊戲是迪士尼和六福村都有的「金礦山」,
猜拳分成兩車,老實說我很害怕 > <
年紀愈大膽子愈小了。
這也是少數幾個我們五個都敢玩的遊樂設施,
下車以後到照片區去看照片,
Cannon的表情真的是史上最經典!
我真想幫他出79HK買下來耶,爆笑到極點,
整張臉呈現猙獰的極致,哈哈!

到了「越礦山車」這站,
我跟Ann一開始就打退堂鼓,我真的不敢坐雲霄飛車啦~~
其實Cannon也不敢坐,看他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了,
但是還是被我們拱去坐,結果他還是沒讓我們失望,
這張照片更好笑,哈!!

其實沒排幾個遊戲就到了午餐時刻,
我決定要吃麥當勞,這麼一來就可以免除在遊樂區被坑錢的風險,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心機鬼麥當勞竟然不賣套餐!
好樣的,所以我只好分開買漢堡和可樂,隨便又花了25元@@
但最白痴應該還是Cannon,竟然毅然決然地買了一瓶10元的礦泉水,
同樣的水我在區臣氏只花了4塊半。

吃飽中餐又陸陸續續玩了摩天輪、海盜船、八爪章魚等溫和遊戲,
玩到兩點多正好去海洋劇場等著看海豚表演。

比印象中的短了點,但海豚還是很厲害,會釘孤枝、拍手、跳球、撒嬌,
無奈我快門不快的相機抓不到精彩瞬間,Ann的照片就棒多了。
我在想,時間不長的原因,難道是因為主持人同樣的話要用廣東話和普通話覆述一遍?
他好忙唷,但真的造福我了,我在香港是聾耳朵呀。

看完劇場,參觀了鯊魚館和水母館,
人多到無法停下來細看,幾乎可以被推著走。
一座有地下四層的大型水族館很酷,
愈下層,魚愈大,也愈醜,很妙,可以看到完整的生態環境。

就這樣走走逛逛玩玩,竟然也要傍晚了,
我們就搭著纜車下山去。
這應該是我坐過距離最長的纜車了,
比九族文化村的長五倍、比雲仙樂園長20倍,好過癮!
從空中看著來來往往的纜車,我們也很嗨地和其他遊客打招呼,
但Ann嚇到腿軟^^"

從空中俯瞰海面,每個島都清清楚楚,好希望纜車永遠不要停哪!
流量超大的空中纜車,從底下看上去,就像飛在空中的水母似的,非常非常可愛。

到山下,是另外一區,有熊貓的亭子,住著佳佳和??
還有更溫和的遊樂設施、嘉年華表演等,
但我們的目標是「濕身區」。
我只能說這個名稱真的是妙得貼切,
在這個以海盜船為主要場景的濕身區,
船上的大砲會不斷發射出泡泡和水柱,會毫無預警往你身上噴來。
我無法下水,所以沒辦法參與,Ann也陪我,
就坐在一旁看其他三人進到泡泡池裡玩個過癮。
除了海盜船,旁邊還有彈簧跳墊等,和童玩節的感覺有點像。

等到他們玩完也梳洗過,
今天一天也要告尾聲囉。
Cannon和Jaco要回家吃飯,
所以就由Ann和閃閃陪著我到銅鑼灣吃晚餐。
她們知道我還沒搭過俗稱「叮叮」的輕軌電車,
所以想帶我見識一下。
香港的交通工具真的很多樣化,
有地鐵、鐵路、雙層巴士、小巴、叮叮,還有計程車,
叮叮感覺上是更庶民的交通工具,
而我們搭乘的那天正逢星期日,車上幾乎都是外勞。
一開始,我還興奮地跑上上層,探頭看外面的高樓,
但愈看愈不對勁,我們的車也停了太久了吧!紅綠燈有那麼久嗎?
Ann原來是這台叮叮剛剛撞上了右轉的轎車...
大家只好下來沿著軌道走,Ann和閃閃笑說這也算是難得的香港經驗,
畢竟平常不太可能走在輕軌道上哪。

終於到了銅鑼灣,
直奔一樣有名的「翠華餐廳」,
聽說這算是等級較高一點的茶餐廳,
我點了魚蛋米線和必點的廣式奶茶,
一樣很好吃!可以看到我很樂的表情~

其實吃完已經很飽,但我還是想吃甜點^^"
為了讓晚餐先消化,我們先繞了一下銅鑼灣,
這邊比較像台北的東區,有SOGO,也有像頂好名店城的商圈,
賣些有個性的小東西。

最後,我們直奔「義順」,
點了招牌的雙皮燉奶,有點像是比較清淡的奶酪,很饞,哈。
為了趕上最末一班校巴,不能逗留太久,
但還是用美食結束了愉快的一天,回到紫霞樓的過程也很順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