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The Mira古董車 (不是我自誇,這張拍得真不賴呀)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選˙飯˙店!
我跟阿廖常會隔空連線,卯起來猛查各地酒店,彷彿隔天就要入住一樣,興奮得不得了,
接著兩個人就輪番陷入一種神遊太虛的境界...

OK,這次我列了一些名單:
The Mira(前美麗華)、朗廷、麗景、怡東...都是些4~5星級的酒店(香港沒有正式分級制)。
還一一到各自的官網精算,是機和酒分開訂比較划算?還是機加酒?用功的程度驚人。
其實酒店各自會有續住或雙人優惠各類不定時促銷,有時候不見得會比想像中貴,
只是這次卡在機票,所以還是機加酒比較便宜。

這些都是親友或部落格有推薦的落腳處,共通點是交通方便、內裝舒適,價位則差個2~3000不等。
最後篩選的結果,由2008年底才改裝完成,變身精品旅館風的The Mira Hong Kong正式出線!
1. 交通方便:
    彌敦道上,到尖沙咀各地都很近,且從機場可搭A21巴士(HK33)直達飯店門口,不用多花一百多港幣搭機場快線再轉接駁巴士。
2. 購物方便:
    空橋連接美麗華商場(有Uniqlo、Pinky Girls、IT)、隔壁有The One商場、走5~10分鐘到海港城
3. 精品旅館風格:
    房間用紅、紫、綠、銀做基調,搭配公共空間各色光影變化,和一般商務旅館有所區隔,不啻是一場感官饗宴(連不啻都說出口)
4. 價位合理:
    出乎意料還比其他的4星酒店稍稍便宜一些,可能正好在促銷吧,這等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


請認明眼睛標誌(誤),那是連接左邊美麗華商場的天橋~

從機場搭上A21公車後,在「金八利道」站下車,就是The Mira囉,你們說是不是很方便(逼問)?
不知道什麼時候到金巴利道?香港巴士跟台灣公車一樣,都有LED跑馬燈,免緊張(沒壞的情況下)~


從另一個方向看過來,赫!變成紅唇了呢


太美了啦,嗶嗶--犯規!

這入口的大波浪可是鼎鼎有名的(鼎在很多人都拍過),親眼見到依然相當驚豔。
況且在這寸土寸金的鬧區,出現這樣一個如鐘乳石洞般的遼闊大廳,心中的感動實在筆墨難以形容
(詞窮的人最愛用的推諉之詞)
另外,一進門就有一股獨特的香氛撲鼻而來,是一種從來沒聞過的味道,真的會讓人一進門就立刻放鬆下來哩。


Check in櫃臺之一(沒錯,這只是其中一面櫃臺而已)

香港的服務員基本上都是精通至少三國語言:中、英、粵
The Mira訓練有素,專業又有耐心,連福梨吵著問手機的事都想辦法幫忙解決,在此我要特別掌聲鼓勵。
雖然我們check in的時間晚,所以有view、有浴缸的房型早已客滿,但他們還是禮貌地說會盡量幫我們安排,
不管是不是真的,奇蒙子都bling央。


Lobby一景。遠端是Lounge休息區。

在這裡出入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國,亞洲、歐美人士都有,倒是很少看到台灣人,也沒有陸客(可真是加分!)
三天來沒有看到團體客人,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散客居多?

低樓層有餐廳,三樓則是一些房客能使用卻沒空使用的公共設施,美到讓我很懊悔沒多花點時間在飯店裡!
包括游泳池、貴森森的SPA,還有多功能室。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找到空中花園,殘念。

 三樓入口
一出電梯就是這片極有存在感的茶玻牆面,隱隱約約的暗紅色字樣寫著"SPA"。
動輒港幣一兩千起跳的SPA療程,等賺的錢是美金的時候,再來好好享受吧!

 
這是游泳池,你們說是不是很超過?!


星空般的天花板燈每隔幾秒就換一個顏色,藍色、桃紅色、紫色、黃色、綠色....
是漸層式地變換喔,所以非常夢幻,一點都不low。我們很彆扭地在門口拍了幾張,有機會還真想穿著浴袍下來游一下。
福梨OS:阿我就不會游泳啊....

 Function Room
有點擋路卻很有味道的大鋼珠

  
終於到達住宿的11樓,電梯間一出,就是一個鮮紅搶眼的藝術品,非常合乎酒店的tone調。
走廊一律使用間接光源,很暗,但很有fu。

 
萬惡的淵藪--SONY電視電腦組

好好的怎麼說人家萬惡呢?還不就有人一進房就立刻衝去開機,火速連上FB還有蘋果官網!都出國了還這麼拚...囧

 
一進門左手邊是一大片落地鏡,走廊寬敞到讓人疑惑哪。



聽說人不多的時候,是可以自由選擇房間顏色的,但我們沒得選...>"<
好在打開門發現就是我想要的紅色,難道是念力來著?Lucky
我們有指定double bed,如果想選擇兩小床的話,記得說要twin bed喔!
其實我愛睡軟床,福梨愛硬床,而這張床竟然可以讓我們兩個人都睡得很舒服,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每晚我抬完腿就立刻昏睡,真想問他們床墊是哪個牌子。

 知名設計師Arne Jacobsen設計的蛋椅
有看到遠方桌上有個黑黑的小機子嗎?(sorry一直忘了給他獨照)
據說在飯店內撥打、或帶出門打市內電話都免費,但福梨打了一通電話給香港店家,還是有收費耶??
這揪~竟是如何呢?終究我們也沒去搞懂它。

 
豪華花岡岩浴室

算是很寬敞,比我預期的寬敞很多!特別是累了一整天後回到這個空間,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且我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酒店用心到連插在浴室裡的花都選擇鮮紅色的天堂鳥,力求風格一致的舉動也太讓人感動。
(不要告訴我只是湊巧,有時候不要叫醒夢遊的人比較好唷>_*)

 西滴,攏喜透明滴~~

很害羞嗎?不要緊張,在關鍵的時候,有簾子可以放下遮擋,平常就打開比較有穿透性,空間看起來比較大~
老實說沒有浴缸原本很失望,但兩個晚上下來,有沒有浴缸根本無所謂,因為只想要趕快沖個熱水澡到床上躺著而已啊。

在撰文的同時參考別人的網誌,才發現有好多細節沒拍到,例如浴袍、備品、衣貴、保險箱、冰箱、書桌等等,
不過沒關係,我的主旨是「氣氛」嘛,有感受到那股帶有靈氣又舒適的流動感了嗎?聰明的人才體會得到唷,哈哈~

 
好愛這些大鋼珠

看我那麼興奮絮絮叨叨了一大篇就知道,我很滿意The Mira,如果滿分100的話,我給95分~
飯店漂亮住起來真的好舒服喔,加上房間都會提供三孔轉二孔的轉接頭(ㄟ不要小看這個),一切都那麼perfect!

唯一的缺點嘛...大概是浴室受潮以後會有點異味吧。
不過只要一反應就會有人來處理了,所以瑕不掩瑜囉,當然如果房間裡也能像大廳一樣香香的就更好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住,希望可以住到有view的房型(最好是被升等到deluxe級的套房,哈哈),
往下看就是九龍公園,多愜意啊!(遠目)
就這樣~真心推薦給在尖沙咀找住宿的朋友們囉

更多照片請點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